人事处
交通运输工程 日期:2012-04-24 12:46:20

19992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大连海事大学建立“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是交通运输部重点建设学科和辽宁省重点学科,也是我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之一。该学科整体学术水平高,科研实力强,实验设备先进,所属的二级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2012年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全国25个同名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第8,在过去的8年中,连续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主要的学科研究方向包括: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与桥梁工程等。在船舶动态测试、船舶运动控制、航海仿真、等离子表面技术、无刻蚀镀铁新技术、电子海图数据处理、综合显示系统及路基路面破坏分析与寿命评价、桥梁结构设计理论与健康诊断和结构增强加固理论与实验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 Copyright©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