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师资办公室 > 正文
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 日期:2013-04-22 14:11:05

每年9月开始人事处组织新教师开展入职教育培训,包括普通话、岗前培训、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班、青年教师导师指导计划等培训项目,届时人事处将在校园网办公通知中发布培训通知,请参加培训教师登录人力资源系统申报。

一、普通话

我校新入职教师(专任教师、实验教师、指导员)和副高职以下调入教师,凡未取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者均需要参加普通话培训。每年春季、秋季各一次。通常春季3月中旬到3月底报名,4月中旬测试;秋季报名时间在10月底前结束,11月上旬测试。

培训、测试地点:

辽宁师范大学(具体地点在报名确认后领取相关材料时通知)。

网上报名:

http://www.jwc.lnnu.edu.cn

具体事宜见当年 “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注:普通话水平证书为申请辽宁省教师资格证的必备条件之一(申请辽宁省教师资格证需要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测试不合格需于次年补考。我校只组织秋季的统一报名,春季由教师个人到辽宁师范大学报名。

二、岗前培训

我校新入职教师(专任教师、实验教师、指导员)和副高职以下调入教师,凡未取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者,培训内容为《高等教育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四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通常9月份开始报名,10月份上课,11月笔试。

培训、测试地点: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高新园区爱贤街28号,中国华录站)

具体事宜见当年 “教师岗前培训通知”。

注: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为申请辽宁省教师资格证的必备条件之一,如考核不合格需于次年补考。

三、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班

为使新入职专任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岗位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由校人事处组织,汇同教务处、科技处共同实施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班。内容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介绍本部门相关工作流程、校情校史介绍、入职适应性教育、心理健康讲座、素质拓展训练、教学竞赛观摩、师德教育等内容,具体事宜见当年 “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的通知”。

四、青年教师导师指导计划

针对新入职教师教学实践经验欠缺的普遍情况,为青年教师均配备了教学导师,指导周期为2年,主要从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帮助和指导。详细情况参见《大连海事大学青年教师导师指导计划实施办法》(连海大人字[2005]302号)文件。新教师入职后须填写《大连海事大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期末须提交《大连海事大学青年教师周期考核登记表》。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 Copyright©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