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人事信息化建设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4-11-01 21:21:19

全校教职工:

为推进人事信息化建设工作,方便教职工查阅人事信息通告,了解学校相关人事信息,逐步解决教职工重复填表问题,尽早实现教职工“一键”申报功能,人事处在信息处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本着“信息准确、操作便捷、服务教工、利于工作”的原则,基本完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海大(人事管理部分)、人事处网站建设,现已推出并投入试运行。为方便教职工使用相关功能,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人事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

(一)人力资源信息系统

2011年开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经过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搭建、内部模拟运行、分模块试运行等阶段,现已基本完成整体模块开发建设工作。系统共分为人才引进、进修培训、人事管理、职称评审、聘任管理、组织架构等六大模块和若干子模块,集数据管理和流程管理、储存功能和分析功能于一体,基本涵盖教职工涉及人事工作的方方面面,可为学校各数据需求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相关数据。

系统分模块中进修培训、职称评审、聘任管理、人事管理(基本信息)等部分已自2012年暑期开始逐步实际运行。运行期间,人事处根据各方面意见对系统不断进行修改完善,并根据工作需要分步骤开放了相关功能。

另外,为确保人事数据的准确性、唯一性,自2011年开始,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查工作的通知》(厅人劳字〔2010129号)要求,学校对全校教职工干部人事档案,尤其是“三龄一历”(年龄、党龄、工龄和学历学位)进行了全面审查,最终审核确认工作已于20146月完成。目前,我校教职工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信息已基本确认完毕,并已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放了基本信息查询功能。

下一阶段,人事处将集中力量对教职工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党政职务、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等级等信息进行逐一核查,形成教职工完整人事数据。

(二)数字海大(人事管理部分)

为方便教职工了解学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岗位设置、人员概况等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学校各类人员变动情况,人事处会同信息处在信息门户中增设了“数字海大”,并对其中人事管理部分进行日常维护、数据发布。20149月起,人事处将每月进行数据更新,不再另行发布关于教职工人员变动情况的办公通知。

欢迎教职工登录信息门户,点击快捷导航—数字海大, 对相关数据进行查询。

(三)人事处网站

为方便教职工了解学校人事相关规章制度,及时掌握人事方面各类通知通告信息,人事处自2013年开始对原有人事处部门网站进行了改版,现已对外发布使用。欢迎教职工浏览人事处网站(网站网址:rsc.dlmu.edu.cn)。

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数据核查相关事宜

为保障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平稳运行,确保教职工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学校现将教职工个人基本信息模块予以公布运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对确认。请教职工登录信息门户, 核对“基本信息”、“其他信息”两部分数据。如出现信息不全或与实际不符的情况,请及时与人事处人事科(消息流转:胡明久,电话:84729213)联系。

(二)完善模块。本次还开通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成员”三部分模块的信息填报功能。请教职工登录信息门户, 进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点击“人事管理”,进入“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成员”进行编辑、添加。本次信息编辑、添加时间至20141130日止,届时系统将关闭填报功能,人事处将逐一审核。系统中“党政职务”、“导师类型”、“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等级”、“惩处管理”等模块暂时隐藏,待人事处适时补录。

人事信息化建设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也必然会经历从不完善到越来越完善的过程,欢迎广大教职工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采纳,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整改、完善,让我们一起努力,努力打造一个功能齐全、操作便捷、服务贴心的人事信息化平台、教职工网络之家。

联 系 人:人事处 胡明久

联系电话:84729213

                 人事处

                 信息处

               201411月1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 Copyright©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