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说明及前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3-05-03 07:52:01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推进职称评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实现校内数据资源共享,避免教师业绩重复填报、审核,2013年起,职称评审工作实施 “一键申报”方案(详见附件1)。因其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现说明如下:
  一、 工作流程变化情况
  2013年教师申报专业技术职务,登记表中的的业务情况将直接提取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处等部门的相关信息,教师大部分业绩信息无需填报及审核,基本实现职称评审“一键申报”。具体执行方案及流程详见附件2。
  二、 时间安排及前期工作布置
  (一)2013年职称评审工作即日启动,5月26日前为职称评审工作前期,具体安排如下:
   1. 5月2日-5月6日 教师预报名
  请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拟申报人员(以下简称“申报人员”)填写《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预报名登记表》(附件3),各单位汇总人员名单,并于5月6日上午11: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李霏邮箱,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人事处。
   2. 5月7日-5月22日 完成论文及项目信息的补充、核查以及分级工作
  (1)申报人员补充论文及项目信息(5月10日前提交)
  2013年教师系列申报人员的论文及科研项目情况将直接从科研管理系统中提取(数据时间为2005年-2012年),申报人员可登录科研管理系统查阅相关情况,若需补充任现职以来的业绩信息(含2005年以前及2013年的论文、项目信息,博士第一次申报可包含读博期间的论文信息),则请下载并填写《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新增论文情况一览表》(附件4)、《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新增项目情况一览表》(附件5)。
  请各单位汇总附件4、附件5,并于5月10日上午9: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王帷洋、人事处李霏邮箱,纸质版申报本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科技处审核。
  (2)科技处会同人事处、图书馆,核查申报人员的信息(科研管理系统中的信息及申报人员提交的补充信息),并完成论文分级、项目分级的认定工作。
  3. 5月23日-5月26日  信息导入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质管处等部门的教师业绩信息数据整合、导入职称评审系统。
  (二)5月27日-7月中旬为职称评审后期,工作内容同去年,包括下发职称评审工作通知、职称评审工作会议、信息填报(数据相关业绩信息已导入职称评审申报系统)、审核及召开评委会等,时间安排详见附件6。
  三、其他说明事项
  1. 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与往年有较大变动,请各学院(系、部)尽快通知本单位教师,按照时间表的安排推进职称评审的前期工作。另外,请各单位及个人重视本次预报名工作,不参加报名者,会间接影响到后期的正常申报,请务必遵照执行。
  2. 自2013年起,职称评审的个人业绩信息将进行全校公示,公示期延长至7天。如有使用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本年度及下二个年度的参加评审资格;经评审通过的人员,评审结果无效,收回证书,并取消其下三个年度的申报资格。
  3.各学院(系、部)须指定职称评审工作负责人员,加大参评人员业绩材料的审核力度,严格把关。不符合条件人员,请勿提交部门审核,否则该学院(系、部)年底考核将在职称评审工作中扣分、降级。

  特此通知。
 
  

  附件:1.职称评审“一键申报”方案改革效果对比图
     2. 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一键申报”方案流程图
     3. 2013年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预报名登记表
     4. 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新增论文情况一览表
     5. 教师系列职称评审新增项目情况一览表
     6. 2013年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时间表

  附件请登录办公自动化下载



                            人事处
                           2013年5月2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事大学 Copyright©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人事处.